close

此篇為電影薩滿The Medium的前情提要,僅整理了電影相關釋出資訊,及翽冥看完後幫臉盲、認人障礙的朋友們整理的一個人物關係圖,以便初刷電影即快速進入劇情,此外並無劇透。

如若是想要從無到有裸看推敲劇情層層遞進的朋友,那請回到鳳凰翽冥部落格主頁閒逛,而若是需要電影資訊前情提要預告片的朋友,歡迎繼續往下看。此篇結束後,下篇為翽冥非常主觀仔細的劇情疑點分析,若尚未觀賞電影不想被劇透者千萬不要點入,若已觀看但疑點有看沒有懂、或就是喜歡預知結果如何的朋友們,歡迎一起來當名偵探XX~

 

YT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Ru1q9HE3g&t=19s&ab_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fbM-9frA&ab_channe

 

片名:薩滿The Medium(靈媒)

分類:恐怖片Horror Movie

導演:《鬼影》《淒厲人妻》鬼才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Banjong Pisanthanakun

團隊:《鬼病院:靈異直播》發行商&《模犯生》製片公司跨國合作

韓國驚悚恐怖大師《哭聲》羅泓軫導演監製,參與企劃、製作、劇本撰寫

獎項:2021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最佳作品獎

票房:擊退《黑寡婦》榮登韓國票房冠軍

發行:車庫娛樂

 

演員:

納利亞桾蒙空傣Narilya Gulmongkolpech(女主敏Ming)、

薩娃妮烏托瑪Sawanee Utoomma(女主尼姆Nim)主演

Sirani YankittikanNoi諾依)、Boonsong NakphooSanti山提)、

Yasaka ChaisornManit曼尼)、Arunee WattanaPang龐)、

Thanutphon BoonsangLisa麗莎)

 

大綱:

位於泰國東北部依善的一個小村落,住在這裡的人們深信著房子、森林、群山、樹木,甚至是稻田皆有靈魂。尼姆繼承家族信仰,供奉先祖成為薩滿巫覡,某天她卻發現外甥女敏似乎不太對勁,狀態也一天比一天惡化,變得愈來愈古怪。以薩滿巫覡為主題取材的攝影團隊,一直跟隨在尼姆身旁進行拍攝,為了捕捉到巫覡被神附身的瞬間,攝影機也開始收錄到發生在敏和尼姆以及他們家族中,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現象。世襲的薩滿巫覡家族,與血有關的三個月的紀錄……

 

人物角色關係圖:

為了不劇透太多細節,此圖僅有電影主要角色及家族關係圖,無過多資訊,下篇角色分析關係圖將紀錄更為詳盡。

IMG_0269

 

以上為已知官方電影釋出資訊及人物關係整理。

若欲劇透、釐清電影薩滿之劇情內容、心得影評、紀錄分析等結果如何,請待翽冥下回分解——

萬物,皆有靈。

 

 

 

薩滿——翽冥無劇透觀影歷程紀錄

繼靈異詭店之後(上篇可看觀後吐槽記錄),就算沒有疫情,翽冥都不一定會去電影院看電影,而這次薩滿卻是在疫情時期我就開始注意一段時間了。自從台灣8/25上映後,我就一直躍躍欲試,還興致沖沖地和朋友約了8/27(五)翽冥打完疫苗後衝一波,真的是非常之自我感覺良好不會有副作用XD

學妹:⋯⋯情緒太震盪這樣好嗎?

(事實證明我真的沒事^^

只不過朋友臨時有工作,因緣際會下我和學妹隨揪隨出動,約好隔天來個久違的相見歡,手牽手一起走去看薩滿OWO。不過電影院現在是梅花座,座位減半之下又需要考慮視野,因此我們買了晚上10:25的場次,準備來好好情緒震盪一波!

但買票的時候——

:妹妹,還是我們直接看午夜場?~(12:00, 1:00還各有一場)

:嗄?!這樣是準備不用睡了嗎?!(學妹其實心驚驚挫咧蛋)

但我有和學妹說好,雖然中間隔一個座位,我會把手手借給她XD(我另一邊是走道,另一隻手應該不會有人抓?),那期間我可愛的學妹也的確不時換手牽我——因為另一隻手拿起來捂眼睛遮著看,舉太久了會酸需要換姿勢促進血液循環⋯⋯

之後我們看完都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由於整場下來情節內容環環相扣,信息量太大,我們這種文學院的職業病,根本是回到學生時期分析文本的狀態,不停地討論著劇情內容、線索意象,甚至腦補一些合理又不合理的想像。

大半夜的看恐怖片,過於亢奮腦子又停不下來的結果就是——我們聊到三點半、躺到四點多才睡著。漆黑的房間中翻來覆去,一閉上眼就像是回到電影院的環境中,一些場景細節鬼影幢幢歷歷在目躍然紙上,在我現實與夢境中激盪出更多的想像及豁然開朗!

所以隔天醒來後當然又是一陣激烈的討論,下一秒——我們毫無猶豫立刻下決定要去二刷!

By the way, 二刷時我買票的售票員一臉厭世服務很不親切,讓還沒吃東西血糖很低的我決定,以後去自動售票機買就好=_=凸(對我他媽就是高傲任性)!

因為時間問題,二刷這次我們看的是膽小鬼場次全程開燈,學妹表示開燈的話可以挑戰全程不遮眼XD,而我本來還疑惑著——開燈?像家裡看電視那樣?電影院的屏幕開燈看看得到嗎?

——結果就是開平常散場時的走道燈而已囧。

:妳覺得有差嗎?(我問學妹)

:好像沒有⋯⋯(所以還是要遮眼看,但這回只有遮三次呦WWW

但兩旁的燈光還是給了我一個方便!二刷我完全就是去寫重點做筆記準備來打觀影分析的,所以在這樣的燈光下,我用Ipad寫字時也不會顯德太突兀影響到旁邊的人。

以上為翽冥啾啾啾廢話說很多,那麼下一篇,讓我們正式進入薩滿之不專業不負責不算影評,全部都是以翽冥看完後和各方友人討論過再自己得出的結論。

翽冥跨烏跨牟各種推論分析!

——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薩滿——無劇透前情提要:https://phoenixdeep.pixnet.net/blog/post/46676614

鳳凰翽冥IGhttps://www.instagram.com/phoenixdeeper/

鳳凰翽冥FBhttps://www.facebook.com/phoenixdeeper

arrow
arrow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