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8/27打完高端疫苗超無感第一劑後,10/1的我以一個沒帶大腦的狀態打完第二劑了⋯⋯

為何說是沒帶大腦呢?⋯⋯因為我忘了帶疫苗小黃卡啊!

還沒打二劑的各位啊!記得出門要帶健保卡和小黃卡啊!缺一不可啊!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的豁達,大腦也跟著常常渾然忘我囧。

畢竟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打二劑時的我已經沒像打一劑剛成為高端新人類那時那麼新鮮興奮了(正所謂喜新厭舊?),從預約到打完都走一個隨心隨性風,只有坐在電腦前打這篇實錄時才有一點:「啊!對欸我打完兩劑了!」的感覺XD

 

話說,從我打完第一劑以來,包括我的親朋好友學生客戶粉絲受眾已經很多人和我說——

「蛤!但你打高端不能回美國(出國)欸!」

「呃⋯⋯就算我今天打的是BNT我也不敢回美國(出國)啊⋯⋯」

現在全世界就台灣最安全,就算我再怎麼想見Jesse和各國的朋友們我還是俗辣不敢出國啊⋯⋯

所以我們這些高端新人類啊別擔心~現在打高端不能出國也不敢出國,當武漢肺癌沒那麼靠北我們也敢出國的時候,說不定高端也通過國際認定了誰知道呢~

以下來說說這次翽冥施打高端疫苗第二劑的接種實錄——

 

因為開放預約第二劑當日,我沒有馬上去做填選,所以預約當下只剩兩三個我根本不知道是哪裡的地點給我了,只不過時間點上面和我工作上有點衝突,所以我改了不是離我最近的地方,就有選到我比較能接受的時間地點。

之後要預約打疫苗的朋友們,最好的地點不一定有最適合你的時間時,可以改看看第二或第三選擇的地點,可能會有完全不會妨礙到你原有行程的時間喔~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取一個平衡吧!

 

也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怎樣,這次預約系統沒有像第一次一樣提醒我啥時要記得去打疫苗,一直到高端二劑開打當天,我看到蔡英文總統電視上打疫苗我才啊了一個:「啊對欸我明天要打!」

即使如此,我也是轉頭就繼續遺忘,直到要出門工作前,我阿木說:「啊你下班去打完疫苗才回來嗎?」

「對⋯⋯」對喔⋯⋯我晚點要打疫苗XD

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我預約了當天的最後一梯次,因為是個從來沒去過的地點,我在最後十分鐘姍姍來遲抵達某某里民活動中心。

或許是因為我沒住過社區形式的地方,我覺得這個社區的設計很神奇,把車停在社區外後一進去就看到有籃球場有停車場,有點像迷你版的大學一角。但職業病如我,看到場景就會開始腦補劇情,我的腦袋裡又是各種圈圈叉叉靈異鬼故事⋯⋯

我應該是當時倒數幾個打疫苗的人,報到時,工作人員一句:「有帶小黃卡嗎?」

「喝——!」我震驚地倒吸了一口氣,幹,沒有!

「那我們等等先進去補發喔!」

⋯⋯好,謝謝。」看工作人員這麼習以為常的樣子,看來很多人和我一樣不帶腦子囧。

我可憐的正版小黃卡嗚嗚嗚!寫補發好難看啦——

只是我在填寫補發小黃卡時,工作人員發現注射同意書不夠,所以最後是拿一張緊急影印的給我,黑白的同意書加上補發的疫苗小黃卡,我的心情有一瞬間的黯淡=_=。

高端疫苗二三劑接種實錄

可能是因為今天的疫苗施打已經進入尾聲了,所以沒什麼人、幾乎已經在等下班的醫療人員圍坐在中間大桌,或許稍早些人聲鼎沸的時候也是像南港展覽館那樣行動式施打站的醫師評估、疫苗施打吧!

高端疫苗二三劑接種實錄

我先照著指示來到大桌旁給醫生評估:嗯,施打一劑時毫無不良反應,過!再來到另一桌面向已經施打好三三兩兩在座位上休息的民眾。

這次的護理師非常溫柔體貼兼溫和,不停地和我說:「施打了齁!痠喔!回去要記得多喝水喔~」

然後另一位行政人員貼了張需要休息到幾點幾分的標籤在我另一隻手臂上提醒我,喔真是專業⋯⋯因為我當下根本沒在用腦,也的確沒聽到需要休息到幾分,老實說有點像魁儡娃娃,工作人員要我幹嘛我就去幹嘛囧!

打完後護理師馬上又問了我一句:「感覺都還好嗎?」

⋯⋯呃副作用是打完會馬上有感覺的嗎@@

⋯⋯沒事喔,完全不會痛,因為上次打的人比較粗殘——

護理師笑出來,又叫我回去後要多喝水後就讓我去找個位子休息了。

是說回想起來,回去後我真的喝了很多——但都不是水,是酒⋯⋯

坐著休息時,大家都低頭滑著手機,我也拿出了電腦開始打實錄第二篇。打著打著,也超出了標籤上所提醒的時間,我便起身去幫家人繳費買晚餐,一整個過得真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變高手,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剛剛是去打疫苗的啊!

高端疫苗二三劑接種實錄

這次第二劑高端疫苗施打,比第一次更無感的地方是,我連手臂施打處都沒有紅腫,甚至棉花根本沒吸到什麼血,護理師姊姊你技術太好啦!

但第二劑可能出現了一些一劑時沒有的副作用,為何說是可能呢?因為這些看似副作用的狀況也可能不是疫苗造成的⋯⋯

副作用:

  1. 想睡覺——這次下午打完晚上我很早就想睡覺了,我是隻夜貓啊越夜越美麗。但我同時也覺得疑點重重囧,因為我生理期快來了,這幾天本來就很想睡覺,而施打完隔天又是一整個早上的課,教完課我本來要打稿,但想到晚上子時還要開台直播說鬼故事,就又不管不顧地睡了一下午的覺。所以天知道想睡覺是因為疫苗、生理期還是因為我喝酒⋯⋯
  2. 二頭肌痠——其實施打的地方應該會有些痠脹感的,但我這次卻完全沒有,一直到施打完隔天一大早上課時,我舉起施打的手才感到一絲絲的痠感,疑惑了三秒才想到:啊對齁我打疫苗!(到底神經多大條)36小時後,當時我開完台和朋友隔空喝酒交流激盪靈感到寅時(請自行計算ㄎㄎ)才去睡覺卻自此開始不對勁了⋯⋯我兩手上手臂僅二頭肌的部分開始隱隱發痠,就像重訓被教練操到全身痠痛的那種痠,讓我一個早上(對我從寅時睡到午時)睡睡醒醒很是不適。但醒後沒多久就又恢復無感了+口+。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請記得攜帶健保卡、疫苗接種記錄卡&腦

 

而後翽冥在1/27迎來了高端第三劑~

這次有帶腦了,健保卡、小黃卡和剛睡醒的腦一起,騎著小黑(我的gogo囉)到附近的家醫科診所打疫苗。

高端疫苗二三劑接種實錄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根本高端新人類。就像我二劑實錄裡說的,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這下真的打了三劑呢!打三劑的過程比二劑還要更快速,但打前的等待卻不像去大型或小型接種站那麼迅速,預約診所施打的風險——就是時間上的效率及空間上的安排=_=。

 

以下來說說這次翽冥施打高端疫苗第三劑的接種實錄——

 

到底該說我是有拖延症呢?還是資訊延誤呢?開放預約三劑當時,我又沒有即時填寫,所以預約當下只剩一個地點、一個時間給我,幸運的是預約日我已經開始放假了,而預約診所雖是第一次查找,但發現離家不遠啊!算是在我的生活範圍內!

 

        接種當日,我預約了9:30-10:30的疫苗,也的確在10:30前到了,殊不知⋯⋯我一路等了半個多小時,等到11:10才施打。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到的時候,診所外零零星星有些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著。一開始我以為是排隊打疫苗的人,站了一會兒後我覺得好像不太對,畢竟我還沒報到啊!站在這邊誰知道我要打疫苗?(剛睡醒的腦)我這便走進了診所。診所內空間不大,當時有一位奶奶坐在沙發上,一個大哥和護理小姐一問一答,我便站在那位大哥後方一公尺處,想說等他弄完就換我報到了。此時又有人走了進來,拿著小黃卡逕自走到了櫃檯報到——

        ⋯⋯?!三小?我被插隊了?阿櫃檯小姐你也只看了我一眼就直接這樣讓人插我的隊?那你眼睛是裝飾用的?看到我一樣讓人插隊這間診所有沒有禮貌⋯⋯(以下省略八百字碎碎念)

        此時在非清醒時段就起床的我一陣不爽,口罩下的臉非常臭,拿了小黃卡上前報到成了第二位,心裡雖然圈圈叉叉但畢竟腦袋不太清楚,也不想去做啥據理力爭了,不然實在怕腦子不清楚的我不夠理智會不小心就和人開罵。

        因為是年前,來看診的人非常多,我想診所有自己的考量和安排,但基於已經被插隊後的不爽,我的容忍度實在不夠大。從10:30等到11:00後我便上前詢問:「請問還要等多久?」

        等這半小時我都可以先去附近全聯買完酒再過來了!

        因為是集中看診、集中施打、再集中看診的安排,我們一票疫苗施打者等得有些心浮氣躁,尤其是睡眠不足還被插隊的我,現在想來我當下應該黑氣陣陣XD

        等到我幾乎想離開走人不打時(因為人越來越多,看診的人和打疫苗的人根本就沒有好好安排都群聚在一起),終於要開始集中施打了,然而流程卻非常迅速。醫師評估不到3分鐘,量了血壓做些例行詢問——

「前兩次打高端都沒什麼問題齁?」

「對沒啥感覺。」

「這樣啊,但記得回去後還是要多喝水多休息,喝到3000c.c.,不要太累也不要去運動喔!要記得自己打了疫苗喔!」

「呃⋯⋯好。」

醫師的叮嚀雖然聽來沒什麼,但有種魔性,讓我那天真的很乖的沒有太出格⋯⋯畢竟我還想著打完就要去買酒,那我晚上就勉為其難的忍住不喝了吧!

診所的講究效率我真是見識到了,護理師也是沒多說什麼,以一個肉眼可見的消失速度打完。等了四十分鐘,不到五分鐘結束雖然是好,但也是有點無奈。

照理上施打後要停留15分鐘做觀察,我坐在診所外的椅子上,看著來施打疫苗一回生二回手三回沒什麽的大家直接走人⋯⋯高端無副作用的信用是不是太高了點=_=,還是大家已經等到也沒啥耐性觀察想走人了?

 

這次第三劑高端疫苗施打,比第一二次更快速更無感,說真的要不是醫師百般叮嚀⋯⋯(到底有多少人打完高端忘記自己有打疫苗的)我真的會直接忘記這回事開始喝酒慶祝年假XD

而這次第三劑的副作用呢——

  1. 想睡覺——這次早上打完傍晚開始我便有些昏昏欲睡,第二劑當時因為有些這樣那樣的原因,我無法確認是因為疫苗又或是其他所導致。而這次又出現了提早想睡覺的現象,想來真的是高端疫苗為數不多難得發生在我身上的副作用吧!
  2. 二頭肌痠——因為這次護理師也是以我肉眼可見的速度把疫苗推完,雖然沒有第一劑的厭世護理師當時那麼痠,但注射處二頭肌也的確是有痠敢的。當天晚上睡覺我睡睡醒醒,每逢意識朦朧之時,便是感到注射處上手臂發痠的時候,但也並無二劑那麼不適,果然是喝酒的問題嗎?畢竟這次我很乖地被醫師叮嚀要記得自己有打疫苗,所以當晚沒喝酒呢=_=。

 

翽冥目前為高端疫苗第三劑施打完成後超過72小時,三劑以來仍是健在~期待未來的第四劑(?),真他媽該死的武漢病毒^A^凸。

 

*還是要叮嚀大家,無論打完了幾劑,虎年新春之際,還是要小心做好防疫~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虎哇探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