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遊日前情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遊日前情

       部落格第一篇旅行日記,就獻給台灣好朋友日本吧!

除了現在大家瘋狂台日跑讓我心癢難耐外,也因為在我的旅行經驗中比起歐美國家,我能寫的日本旅遊筆記資料相對少。趕快整理整理寫一寫分享給為數不多需要的新手錦上添花一下,然後就看我下次啥時去日本其他縣市找朋友們才會再生日本遊記了~

是說人生為止明明去過了二十幾個國家,然而一直以來,我走遍的世界各地幾乎是歐美各國,亞洲的話只有19歲時往西去了一次台灣本國最大的離島,再來就是這一次的日本行了。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曼谷、香港轉歐洲,成田轉美國的無入境轉機不算的話,我所走過的亞洲國家,便只有自幼生長的台灣本國、幼時坐船去迎親一直以為是旗津的小琉球、19歲時去了離島三市10天,最後20198月底9月初,從美國回台灣轉機日本時,短暫的停留小小的旅遊~

所以在那之前,我和大部分愛好日韓旅遊的朋友間的對話——

翽冥:我還沒去過日本/韓國欸!

朋友:真的假的?!那你去過哪裡?

翽冥:我好像只去過歐美。

朋友:⋯⋯啥小?=_=

都是呈現以上模式,脫口自己聽到都覺得搞笑。

但其實在大四時,我本來有要和閨蜜去沖繩Okinawa的~卻因為當時在和大學時的男友鬧得不可開交,機票都訂了,最終卻還是被情緒勒索到取消了,所以是閨蜜自己一個人去⋯⋯每每想到都想說:親愛的我很對不起妳,更他媽對不起我自己啊幹!這幾年想想我當時年幼無知沒戀愛經驗,根本老是單方面被情勒和PUA

        而即使後來分手我也沒有機會去日本了,因為開始長住美國,只有回台轉機時才會踏入成田機場,每次都是我最快樂的購物時光報買零食一波!因為這樣,我決定雪恥(?),2019回台灣時靈光乍現!想到與其回台灣後再花一趟機票錢來回台灣和日本,不如就轉機的時候留個幾天咩!反正日本住宿有親友,還可以順便約見日本朋友們!俗話說的好出外靠朋友咩~

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次日本行確定了:居住於千葉、飄遊在東京、散心在伊豆而就在這次的日本行結束回台灣後過了一個月——日本率先成為了中國武漢肺炎進軍亞洲的第一個暴亂之地!

        這一連串的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很感謝我旅行第六感上強大的“心血來潮”和“靈光乍現”。畢竟疫情一波就這樣侵害了世界三年多,直到現在還是有流感化的遺毒。若我當時沒去,過了快四年的現在也可能因機票太貴不想去,那人生依然就只去過歐美了XD

        翽冥的前情提要廢話就到這邊,下篇讓我們正式進入和日本朋友的東京一遊~

 

各式作品分享趣事第一手消息可至翽冥亂亂飛或以下連結追蹤IG or FB粉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