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千葉船橋篇

人:翽冥&叔叔阿姨

事:船橋生活日常

時:2019.8.25-26

地:日本千葉

螢幕快照 2023-05-07 下午11.53.54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入境日本,雖說已經在成田機場轉機過無數次了,但轉機過程就只是歡樂的在機場免稅商店裡大肆購買零食而已。在經歷了整個太平洋的飛行後,我終於來到了台灣人旅遊第一名的日本!回台前以轉機名義停留日本的這一週,我居住在爸爸好友夫妻“天才叔叔”家~叔叔不只是天才,還很添財!我在美國德州期間住他家,在日本東京期間也住他家,叔叔還叫我以後去上海也住他家⋯⋯

        叔叔家在千葉西北部靠近東京都的船橋市,而我有個畢業後在日本工作的好朋友,就住在附近的龜有——感覺名字很熟悉的人,是的就是兩津勘吉的“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當時很興奮很想和朋友見面,但時間湊不起來,最後我們是疫情三年後在台灣約到的~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找朋友,也看看龜有公園前派出所XD

螢幕快照 2023-05-07 下午11.55.26       

時值八月底九月初的日本,熱得和地獄一樣,當時的我已經可以想像我回台灣會死得多慘了⋯⋯所以從美國飛了長途來到了人生第一次踏足的日本,我並沒有把握時間去玩樂,而是癱軟在船橋市休養生息哪兒也沒去,搞得好像我是回家休息度假而不是去旅遊的。

        待在船橋睡覺調時差的這兩天,我和阿姨過著吃好睡好慵懶慢活的日常。剛到船橋的傍晚,我和阿姨去附近的賣場買菜,要說附近⋯⋯對台灣人來說沒有機車都很遠,對住美國的人來說沒有車都很遠,但在日本的地理位置上應該算附近。而隔天中午我們則從家裡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到車站,長長的車站就是一個商圈,我們在那一帶吃飯逛街,當時我被無數次在漫畫裡看到,但是第一次吃到的咖哩麵包給驚艷得合不籠嘴!時至今日仍然想念。

        對於成長在台灣生活在美國的我而言,日本人瘦不是沒有道理⋯⋯沒車沒機車又沒普遍的公共腳踏車,通勤步行的運動量這麼大真的沒道理不瘦欸!而我也能明顯感受到阿姨還是喜歡在美國德州的生活,在日本的日常細節都會不自覺地和德州比較。雖說融入在異國的生活圈環境讓我很開心,但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美麗乾淨的日本還是適合旅遊但不適合生活的。

 

對不起大家這一篇我完全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當初雖然也是狂照猛拍,但有過幾次記憶體不夠的大整理後,一些我覺得不怎麼漂亮無需紀念也用不到的照片就給刪了,當時也沒想過自己會這麼乖乖地寫遊記哎⋯真的是齁——照片到用時方恨刪啊!

下一回和朋友約會東京篇,該有的景點照就有好好留著啦!請大家不要太期待(?)~

 

各式作品分享趣事第一手消息可至翽冥亂亂飛或以下連結追蹤IG or FB粉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