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長時間的空腹導致我餓到變白癡了,雖然空氣安靜的一瞬間我有注意到一對帥哥美女正朝我的方向走過來,但我也不疑有他,畢竟素不相識旁邊又那麼多位子,應該天塌下來也不甘我的事吧。

因此我繼續專心和菜單奮鬥,想用圖片來表達我的渴望,卻突然聽到了一段流利的泰文在我頭上響起。

 

「一份涼拌青木瓜、蝦醬空心菜、椒麻雞、綠咖哩還有炒河粉。」

 

我有點意外地抬起頭,就看到方才走過來的美女巧笑倩兮地對我說道:「不好意思,您介意併桌嗎?」

我微笑著搖搖頭,伸手朝對面的兩張椅子比了個請的手勢。

帥哥美女皆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可能沒料到我那麼爽快吧!

我向來直來直往,也喜歡直接爽快的人,既然帥哥美女都誠心相邀了,我又怎麼會拒絕呢?

雖然說人應該要有點警覺心,但他鄉遇故知,在國外遇到本國人聽到台灣口音,親切度絕對是上漲10個百分點。

就著樣,我們三個人——其實只有兩個人,另一個帥哥從頭到尾都只默默地看著我們。我和新認識的美女朋友墨墨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一頓飯就在我們聊得火熱中各種蝗蟲過境秋風掃落葉一滴不剩地結束了。

墨墨他們因為等等有約吃完就先走了,而正當我思考著要不要再買一份月亮蝦餅帶走路上吃時,一名女服務生拿著一袋東西走了過來。

哇靠!這是四面佛的神力嗎?!

我瞪大眼看向餐廳中央的小型神龕。

旅見鬼——泰國篇(五)(示意圖)

打開紙袋,裡面交錯著八片金黃酥脆香氣四溢的月亮蝦餅,絲絲熱氣上竄蒸騰,引得我又是一陣嘴饞。

對,我剛吃飽,但就是嘴饞想吃咩~

這時我的手機震了震,螢幕跳出了一條訊息——

 

Thanks for having lunch with me. Enjoy it~

 

謝謝墨墨!我感動得不行。

 

這對顏值情侶相識相知的過程非常神奇,這中間的愛恨情仇曲折離奇我感同身受聞之落淚(並沒有),他們的故事一言難盡,還請去看鬼室友系列。

 

拎著一包月亮蝦餅,我邊走邊吃好快樂。

走著走著,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但人馬雜沓來來去去,讓我不禁好奇止步。

這是一個半開放式的鐵皮屋空間,左手邊的區域販售著鮮花香燭,右手邊則有一顆大樹圍了五顏六色的祈福色帶,看起來是有供奉香火甚至可說是香火鼎盛的地方。

我四下張望著,看到了一塊寫著Mae Nak Shrine的牌子。

嗯,泰文,哇跨牟。

因為毫無頭緒,很有求知慾的我邊很沒氣質的吃月亮蝦餅邊拿出手機看地圖,然而看到現今位置小藍點的那瞬間,我差點沒給嘴裡的一口月亮蝦餅給噎到。因為上面顯示著——

鬼妻廟!

 

鬼妻娜娜廟,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

從前在一個偏僻的村莊,有一個叫亞娜的美麗女人,嫁給了俊朗的青年馬戈,兩人過著幸福的生活。然而好景不常,在娜娜懷上孩子的時候,泰國恰逢戰亂,馬戈也被徵召上了戰場且杳無音訊。而一個丈夫生死未卜的美麗少婦,村里的男人覬覦她、女人嫉妒她,在明裡暗裡的欺負排擠下,娜娜在臨盆之時與肚子裡的孩子一起過世了。

然而有一天馬戈回來了,等著他的是美麗的妻子娜娜和健康出世的孩子,三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村子裡卻接二連三的發生命案。原來是娜娜為了阻止村人告訴馬戈真相,而大開殺戒把所有將要洩密的人的殺了。最後馬戈請來了大名鼎鼎的崇迪阿贊多大師,也答應娜娜來世再長相廝守,這才平復了娜娜的怨氣。

 

這樣一個淒美動人的愛情鬼故事——

怎麼一直讓我想到白蛇傳啊囧?

 

無論如何,娜娜廟畢竟還是陰廟,再靈驗我也不敢求什麼的,畢竟我在台灣山高路遠,要還願多麻煩!

看看天色太陽要下山了,看看時間也超過四點了,真的是不宜再深入。

打定主意準備離開,我翻出包包裡的水來喝,然而一口剛下去就整個差點噴出來。

三個我在熟悉不過、這幾天都朝夕相處的女人就在佛牌攤販邊逛著。

「咦?Rose,那是Viola嗎?」

聽見姍姍的話,Rose抬頭看到了我。

「咦?妳怎麼在這裡?」Rose驚訝地指著我,高分貝的異國語言引來了周圍信徒的側目。

「妳們才怎麼在這裡?」我示意她壓低聲音,沒好氣地道。

「阿我們從芭達雅搭便車要回去啊,但載我們的人好像住這附近。我想說就不用太麻煩人家,從這裡再走路去坐地鐵就好。」

我一雙眼上下掃視著三個女人的穿著行頭,年輕貌美又人生地不熟的,還真不怕被載去賣掉欸⋯⋯

「晚上還去夜店嗎?」我有點無力。

「去啊!怎麼不去~」姍姍眼睛都亮了。

Viola,我們今天在芭達雅約了幾個帥哥晚上一起去喔!」

我驚訝地看著佳佳,這應該是這一趟旅程以來我看到最開心的她了。

但這句話的意思我聽起來就是——我晚上得繃緊神經看著這三個姑娘了=..

 

 

 

這是一個照片騙很大的時代,而這其中化妝品的支持絕對功不可沒。

無論眼睛再怎麼小,隱眼、眼線、睫毛膏、眼影⋯⋯層層疊疊加加減減後,都能煥然一新成一雙明眸大眼。

所以妝前妝後before and after絕對可以差很大,天差地遠的大。

聽到有“幾個帥哥”要同樂,加上已經累積了五天的疲憊,我決定今晚不當女王只當保姆了,所以只稍微打了個底畫個有點氣色精神的妝,我就和Rose出了房門。

然而讓我們意外的是,佳佳和姍姍她們已經不是化妝了——是喬裝啊!

在約好的時間點從各自的房間出來時,我們雙方都嚇了一跳。

我和Rose被兩個看不出是誰的人嚇到,她們則是被我們嚇到的樣子嚇到。

電梯中,我看著一反常態嘰嘰喳喳興奮過頭的兩人,一股莫名的不安自心中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