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永歲飄零 殢無傷X妖應封光

 

苦境元夕,繁華熱鬧。

他孑然一身,漫步在川流不息的街坊人潮。如同一抹淺淡的筆墨,落筆在千燈萬火的絢彩中,置身事外,卻無人注目。

不時地駐足,只因那模糊雪白的人影也停下腳步與人笑語。他不趕,也不近,僅是在幾呎之遙默默跟隨。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繁華市景卻是與他切割得如此分明,沒有人擦撞,沒有人近身。流於周身的氣息淡漠又虛無,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也照不明他的周身。一夜魚龍舞,也無入他之眼,始終,只有那模糊又莫名的人影,在他的視線內。

明明只有那模糊的身影一直存於他的視野中,但漸漸⋯⋯世間的一切、周身的一切,全轉為了模糊。他分不清雪白何在,辨不得行走何人。漸漸,繁華依舊,眼觀無色,耳聽無聲,鼻文無味。

 

 

 

甫一睜眼,隔絕了室外日照的濃黑窗簾接合處,一絲光線措手不及地映入他眼中。

殢無傷瞇起眼,長而濃捲的睫毛在光線下映出淡淡的剪影。躺在床上,他的大腦尚無法正常運作,但對於方才未完的夢,朦朧意識深處的情深依舊,為何卻是如此似曾相似?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打斷了他的思緒。

殢無傷意興闌珊的接起,「喂?」

「事情如何?」

「車已經修好了,我今天就會回去。」

「辛苦你了,晚上回來一起吃個飯吧,我和即鹿替你洗塵。」

「不用。」

對於這出乎意料地回答,無衣師尹愣了愣,「⋯⋯你有約了?」他以為祭出即鹿,殢無傷根本不用考慮就會答應。

殢無傷沈默了片刻,撐起裸露的上半身靠上了床頭,視線自窗簾接縫處迎向那原令他猝不及防、現卻灑了一片在他胸肌腹肌上的的明亮,。

聽殢無傷不語,無衣師尹以為對方動搖了,再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殢無傷開口道:「我心裡有人了。」

「啊!?」牛頭不對馬嘴的一噎,無衣師尹愣了半晌,超乎預期的資訊令他腦子有些轉不過來。

雙方就這樣各自在話筒的另一頭沈默,直到殢無傷看見亮起的另一支手機螢幕,笑得溫柔無聲。

「喜帖之後再給你,先掛了。」

「欸?喂!喂喂?」看著已然切斷的手機無衣師尹無言以對⋯⋯喜帖?殢無傷要結婚了?!

「怎麼了大哥?」穿著圍裙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即鹿將午餐一一端上桌,見著自家大哥那錯綜複雜的表情很是不明所以。

「呃⋯⋯殢無傷要結婚了?」

「無傷要結婚了!」即鹿驚喜道:「那可真是恭喜他了!」

聽見這話無衣師尹這才回神,看著邊拆下圍裙邊打內線叫兒子吃飯的自家小妹——

是啊⋯⋯真的是恭喜他了。畢竟,當初殢無傷喜歡即鹿他也是看在眼裡的。

如今,能夠無傷,他也為好友開心,以及感謝他心裡的那個人。

 

   

 

 

 

「呵呵、呵呵——呃!」帶著不明所以的嬌怨,妖應封光瞪向身後的雙胞胎姊姊。

「我提醒過妳了喔~誰叫妳顧著看手機傻笑。」剛下完狠手拉緊束腰馬甲的風光笑著整理著妖應的裙擺,「殢無傷回你什麼啦?」

        「哼,才不要跟妳說!」妖應嘟嘴賭氣,風光剛剛那一下收得她一個岔氣,差點把手機給摔了。

        「妳確定?」風光瞇起眼,「那晚上的約會妳自己想辦法喔!」

        「咦!風光妳不能~」自己除了賽車什麼都不會,不要說化妝了,一直以來出賽的服裝造型可都是服裝設計師的風光打理的。

        「是說⋯⋯」收完裙擺的最後一針,風光看了看周遭而後小心翼翼地問道:「妳確定殢無傷今晚是為了——」畢竟這兩人在賽車界王對王死對頭眾所皆知,還沒塵埃落定前都得小心狗仔,不然他們可沒有殺戮碎島少爺的能耐,有那個傳緋聞賠廠商的本錢。

        妖應帶著不同以往的小女兒情態笑著。

        「妳怎麼知道?」風光不明所以。妖應從小便很有主意及自信,但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雖然她相信殢無傷的專情,但⋯⋯

        「儂就是知道。」自小,她就知道。自懂事以來,她就在日日夜夜的夢中窺見前世的點點滴滴。經不住她的軟纏硬磨,那人還是對她動了心,然而⋯⋯

這一世,她絕不讓他孤單一人,永歲飄零。

 

 

 

「美麗的小姐,我能夠請妳喝一杯嗎?」

一襲亮紅露肩掐腰長襬禮服的妖應回過頭,妖冶嬌容美不勝收讓來人胸口一滯。

「儂心裡有人了。」

「只是交個朋友⋯⋯」對方不死心,還欲繼續糾纏時——

「借過。」手捧著大捧的紅玫瑰,殢無傷冰冷的視線穿過對方。

「你來了~」妖應一抹笑靨若牡丹盛麗,她從不在乎他人如何看她,一直以來她只在乎眼前這個男人的目光。

「妖應。」而自那日後,他的溫柔,就只為她,「妳等我很久了嗎?」

妖應迎上前依偎進殢無傷的懷中悄聲道:「是儂⋯⋯」讓你等久了,劍下奴。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娥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一切,如靜止,如消逝。

他一步一印踏過的世界,漸漸剝落,漸漸褪色,漸漸淡散,漸漸無聲……

眼中,不有火樹銀花,不有煙紅柳綠,就連那模糊的雪白也灰飛煙滅得點滴不剩。

走著走著,他停下腳步。他乏了,他倦了,自己究竟在追逐著什麼也不知道了。

回過神,回過身,浮廊下,一抹妖冶濃麗的亮紅身影清晰又瑰麗的入眼。

伊人一口吳儂女兒小調哼唱,輕輕暖暖,在門前掛上了一枚宮燈。

抬起頭,兩相對視,一抹殊麗的笑容盛放,亮起了周遭一切。

「你回來啦!劍下奴~」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辛棄疾《青玉案.元夕》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娥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會鳴啾啾啾~

哈囉這裡是寫布布的水墨,同時也是寫鬼故事的翽冥(一人多化名字有夠多)

這篇青玉案呢其實早在五年前寫緣錯6寫到殢無傷時一起寫的囧(夭壽久遠)!身為古典文學的愛好者,青玉案絕對是我內心宋詞的前幾名,非常唯美觸動,畫面伴隨文字進入眼簾當下便行雲流水的浮現,不知為何讓我覺得和這對苦命鴛鴦的形象色系非常搭QAQ。

 

大家一定想說水墨撞到頭怎麼突然想到要把5年前的文章好心放出來了囧

去年5月我有在另一樓的《戀紅》中做一個現況公告,給一直以來還有時不時在咒罵我拖稿的朋友們XD還有期待我耕文的道友們~

因為去年4月的時候,水墨終於開了部落格要來集中我所有一直以來以不同身份在各處發表、散落、遺失甚至現正進行中的作品們,當中領域包羅萬象,想當然耳我也不會落掉喜歡的布袋戲同人,畢竟這也是我其中一抹寫作歷程。所以在36雨發表過的幾篇同人,也會在我的部落格「鳳凰翽冥-阿飄的人間飄遊記」看心情微修過後上文&繼續更新填坑⋯⋯

「鳳凰翽冥-阿飄的人間飄遊記」是我目前的本家,在36雨尚未完結的作品們,我在鳳凰翽冥更新上文時,也將同步在這裡更文,道友們依然可以在36雨賞文~而對布布同人以外的故事創作作品,包含圖文、奇幻、靈異,甚至遊記、食記、酒記、影評、美妝等等有興趣的話,也歡迎來鳳凰翽冥或我的粉專、IG遊玩~

 

而這個元宵節,還有什麼比這篇青玉案.元夕來得更應景的呢?

時隔多年,還希望能安慰到一些喜歡這對苦命鴛鴦的老戲迷,也希望新朋友喜歡這篇上元番外!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元宵節快樂~

 

 

鳳凰翽冥IGhttps://www.instagram.com/phoenixdeeper/

鳳凰翽冥FBhttps://www.facebook.com/phoenixdeepe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