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人:翽冥&愛里

事:東京遊記

時:2019.8.27

地:日本東京

 

        愛里是我在美國田納西時認識的一個去交換的日本高中妹妹,現在應該已經大學要畢業了。當時的我確認要日本東京一遊後,就聯絡了東京人的她,也在日期接近時確認了能夠見面的時間。前兩天和阿姨在住處耍廢,接下來兩天就是由愛里帶我在東京玩耍了~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錦系町車站

        27日早上,我們約在車站“錦系町”。我先跟著叔叔一早搭上了地鐵而後我在錦系町下車,叔叔去別的站上班,真正體驗了一把東京通勤時間的壅擠,真是既興奮又驚嚇。興奮在我見識了從小看到大的電視劇與漫畫場景,驚嚇在我連在台灣都沒擠過這麼滿的捷運⋯⋯畢竟台灣還有很多人汽車機車腳踏車通勤的,真正分掉了一些捷運潮。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因為是和叔叔順路一起先出門,所以先到的我就開始車站周邊亂晃了起來~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還好奇地研究了一下販賣機(我連在台灣都很少投)。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晴空塔商圈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和愛里睽違了一年的感動見面後,她先帶著我去了東京晴空塔商圈。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除了絕對不可免的拍照晴空塔(前年還用晴空塔照片做了明信片,可以去故事明信片資料夾看喔~),我們在商圈中吃日本風的午餐還有四處亂逛街。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日本的食物真的是精緻路線,對台灣人而言又貴又少⋯⋯事後帶愛里玩台灣的時候,他們都快被食物驚跳了WWW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當然日本不可少的就是抹茶XD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我們還去了水族館和星象館。這兩個點也很常出現在日本少女漫畫中欸?這是必備少女心約會景點嗎?是因為我沒和日本男生約過會?還是我沒在日本約過會?我約會從來沒去過星象館、水族館、植物園或動物園這類地方欸!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水族館滿有趣的,有日本很經典的夏日金魚展!雖然我個人覺得大部分的金魚都長得很醜啦,但日本人好像很喜歡金魚還覺得卡哇伊。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而進星象館是不能拍照的,整場看星象的過程躺著只有星空和音樂非常適合淨化身心靈,但我整個人無法放空而是文思泉湧,隔壁座位的愛里則是已經睡得很舒服⋯⋯

 

淺草寺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結束了晴空塔商圈,愛里帶我坐地鐵來到了淺草!淺草寺雷門的這個古街商圈,真的非常戳我的古典喜好啊!我興奮地和愛里討論著:下次我要去京都!我就是這種會對歷史背景城市而少女心亂開的穿越人——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但他媽實在太熱了,老街上我們買了抹茶和麻糬來吃。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然後進了淺草寺抽籤~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是說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漢字還是可以的。我的籤詩先是凶⋯⋯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即使換成末吉,也還是離不開墓啊鬼啊的欸殺小XD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我和愛里在淺草結束了東京市區的一天,分道揚鑣回了家,明天,我們約在新宿見。

鳳凰翽冥飄日本——2019東京遊記篇

       

各式作品分享趣事第一手消息可至翽冥亂亂飛或以下連結追蹤IG or FB粉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