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鬼月禁忌特輯:https://phoenixdeep.pixnet.net/blog/category/1378699

鬼月特輯——不要慶生

不要慶生

        七八月是孩子們快樂的暑假,但七八月卻也是不快樂的生日,因為放暑假的時候大家賦閒在家,沒有同班同學可以熱鬧慶生,直到——成為暑假不回家待在學校宿舍的大學生!

        「嘎?買啥?」躺在租屋處床上廢的我懷疑自己的耳朵。

        「蛋糕盤子啦!」電話另一頭傳來對系哥兒們的聲音,「我們等一下11:00要幫X慶生忘記買分蛋糕的盤子了,但現在人手不夠,妳幫忙買來順便一起吃蛋糕唄!」

        既然是順便的,那可以不要嗎=_=⋯⋯

        「我們在學校門口那邊的湖心亭嘿~等等見!」

        「喂⋯⋯!」我翻了個白眼,無言的看著掛掉的電話,洗好澡的我完全不想出門,更何況是大半夜出去,就為了幫前男友買盤子順便吃慶生蛋糕。

        「媽的,早知道就⋯⋯」我邊換衣服邊歪著嘴碎念,任命拿起車鑰匙出去支援買盤子,「等等我一定要打爆那個死胖子!」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而等我買到盤子走進學校,姍姍來遲到學校湖畔,湖心亭中正傳出齊聲熱鬧的生日快樂歌。

        看著湖心亭中熱鬧慶生的同學們,我直接打了電話給胖子,「喂,我在橋邊。」

        「嗯?阿你就直接進來涼亭——」不等胖子說完。

        「出來拿。」換我直接掛掉電話。

        哎⋯⋯交往時公開會很麻煩,結果沒公開分手了更麻煩。

        坐在有路燈的湖邊長椅上,我看到胖子幾個人的身影離開涼亭走上橋。因為方圓湖里,只有湖畔固定距離的路燈光源,我也只能離開我們有錢又摳門學校省電節能的路燈光源,走往橋的方向。

        「嗯?」我瞇起眼,看著在橋上獨自快步走向我的哥兒們。

        「齁,阿妳就直接來咩!還要我過來帶妳喔?」他有些喘地壓低聲音說道:「給X個驚喜啊~」

        我白眼翻到屁眼,看到前女友和自己系上的人稱兄道弟一起幫著慶生,不會是驚喜而是驚嚇吧!

        把一袋盤子推給胖子後,我暴怒地指著湖心亭道:「阿你們那麼多人幫忙慶生還抽不出人手買盤子?」

        「阿有空的人分配完準備工作就沒手了咩。」

        「胖~子~」此時湖心亭那邊傳來呼叫,看來是要準備吃蛋糕了。

        「你快點拿去吧,我要回家了。」說完就要走,卻又被拉住。

        「妳真的不來一起吃嗎?」

        才不要!胖子不懂我這麼趕著回家的理由。

「你們人那麼多蛋糕也不夠分吧,我去是要吃屑屑喔!」我隨便拉了個理由,想趕快把他趕回去。

        「嗯⋯⋯」胖子卻掐指算了算,「蛋糕切八塊加妳都有剩啊。」

        「一人一塊?」我指著自己、指向胖子,再用頭示意涼亭方向。

        「不然切十二塊妳多吃幾塊。」胖子認真道。

        我傻眼地愣了兩秒,看了看湖心亭中擠滿的人影,再轉回來看胖子——

        「⋯⋯我要回家。」現在、right no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