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鬼月禁忌特輯:https://phoenixdeep.pixnet.net/blog/category/1378699

鬼月特輯——不要晚上拜拜

不要去陰廟拜拜

        「喂?」

        「喂,我報告打不完了,今天先取消。」

⋯⋯」電話另一頭理所當然的一句話,讓我僵在門邊進也不是出也不是。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晚上九點半。不到六點就梳妝打扮準備好後的乾等沒吃飯讓我怒氣值最終飆升爆發,但表面上卻仍故作冷靜,只是冷冷的說:「行,那我要出去吃飯了。」

約好不到已經夠鳥了,還不及早取消讓我餓到現在,真的是有夠靠夭。心裡邊幹邊要掛電話,手機那頭卻傳來了——

        「等一下⋯⋯」X趕忙打斷我,「妳要出去吃飯?」

        「不然你還要我不吃?」餓到血糖很低的我極度不耐煩。

        「不是⋯⋯妳就不能在家吃嗎?」

        我已經餓到要扁掉了,才要開始找菜洗菜切菜煮菜?!

        「我們從六點約到七點八點九點,現在都九點半了你才在取消!只有你的時間是時間,別人的時間都不是時間啊?不吃飯是你的事,不代表我要配合,你不餓我快餓死了,每次都這樣到底——」我深吸了一口氣,努力克制不要餓到口出惡言,畢竟對方有顆比少女還脆弱的玻璃心,「是想怎樣?!」超煩!

        聾子都聽得出來我氣到不行,加上理虧,X沈默了一陣後艱難地開口:「可是妳都打扮好了還自己出去吃飯⋯⋯那妳等我一下,我現在過去找妳。」

        「不用!你都知道我準備好了還搞這齣!」我超抓狂,還等?從X學校過來我還要等半個多小時,然後出去找東西吃再半小時,我都前胸貼後背了還他媽要等一個多小時?而且誰知道他的“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

「我只是想吃飯,我現在立刻馬上要去吃飯,再見!」餓到崩潰的我不想再和他廢話,直接邊走出家門邊掛了電話。這個時間學校附近的餐廳早關了,但餓到不行的我還是決定出門碰碰運氣,再不濟應該還有宵夜垃圾可以吃。

此時我餓到不經大腦思考,只是習慣地去覓食前先走進了途中的土地公廟。一座涼亭大小的土地公廟古老卻整潔乾淨,是這帶居民的主心,雖然世代變遷之下原本廟前的戲臺已經被拆了一半了,但整體還是有座大涼亭的規模。

        人家說鬼月不要去拜拜,但說得更清楚是不要去陰廟拜拜,人家土地公人最好了——別人戀愛煩惱找兄弟找閨蜜傾訴,我找土地公土地婆和虎爺破口大罵,有陣子根本照三餐來抱怨⋯⋯土地廟的眾神可能看到我走來就先偷跑了,因為太吵了⋯⋯

        照慣例把今晚的一肚子餓氣上香碎念完,我頓時覺得神清氣爽(眾神覺得烏煙瘴氣)~和神明們行過禮、也朝桌底的虎爺擺了擺手後,我瀟灑地踏上了覓食的道路。

        走在已經杳無人煙的住商混合小巷中,想著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滷味或炸雞之類的垃圾店還開著可以吃。然而奇怪的是,一路從土地公廟走來,平時這個時間應該開著的攤販或在收拾的餐廳卻烏漆媽黑的完全沒營業,就連便利商店和超市都因這樣那樣的原因在整修裝潢一片漆黑。

        「嗯?這是在幹麻?」太奇怪了吧!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黃曆顯示營業不宜嗎?

雖然感到疑惑,但也僅是一瞬疑問,我不加思索仍然繼續向以往吃慣了的深巷中走著,直到真的走了一段距離,來到了平時不會進入晃悠的小巷中,我停下腳步。就在我準備放棄,想回頭回家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泡麵時⋯⋯隱約看到了不遠處有微微的燈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