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鬼月禁忌特輯:https://phoenixdeep.pixnet.net/blog/category/1378699

鬼月特輯——不要冒犯鬼

不要說“鬼”冒犯鬼

        若說國中生有中二病、高中生有高二病,那有完全行為能力的20歲大二生就是有戀愛病了。

脫離菜逼巴的大一新鮮人後,暑假光準備迎新活動等各項事務就累得夠嗆了,系上公關還節外生枝了各種的聯誼活動,偏偏代表系會的我又不能缺席,是嫌我不夠忙嗎?!

        「唉⋯⋯」在馬桶上嘆了口氣,此時的我又累又無奈,就在委靡不振之時,女孩的聲音進入了洗手間。

        「哎好想回去⋯⋯」嬌滴滴的聲音裡盡是不滿,「我以為那個人會來的!」

從廁所門下的空間看出去,棕色的鞋影映在了光亮的地板磁磚上。哎呦聽起來是衝著我們班系草來的啊~我心裡偷笑,同時也注意到了燈光下其他人影的晃動。

        「其他人也不錯啊~你前面那個看起來人也滿好的。」

        「嗤!是好人啊,但醜得跟鬼一樣,我才不要!」

        ⋯⋯哈囉?什麼叫醜得跟鬼一樣?對鬼和人能不能都放尊重點?

        「妳等等不要太明顯欸⋯⋯」

「嗯哼那當然~」

只見門下磁磚倒映著的棕色鞋影朝出口走去,洗手間裡的女聲也交談著出了門,我卻依然坐在馬桶上若有所思。聽見對方這樣議論自己同學,不爽之餘也不禁有些疑惑,不知為何方才瞬間,我感到外面交談的氣氛似乎有點古怪?

 

「欸妳去哪了?」花花公子樣的公關湊上前,系草不在就是他得撐場面。

「去拉屎啦⋯⋯」認命從廁所出來回到座位的我隨口敷衍道。

就見公關一臉明顯不信,開始對我埋怨起來,「齁妳不在我都快忙死了。」

「那就少自找麻煩!」我也沒好氣地嗆回去,嚴正警告他,「開學迎新辦完前都別再給我搞聯誼了!」有女朋友的人了還老在女孩子堆裡。

「好啦好啦⋯⋯」公關不甘不怨地回道。

「時間差不多就結束吧!」我看了看錶,再看看想準時下班的店員,「人家營業時間也快到了。」

公關點點頭,站起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哈囉大家,最後我們來拍張照吧~」

聽見這話眾人也知道該散場了,大家陸續起身集合,請店員用公關的相機拍了聯誼大合照。而後公關陪著笑把大家都送走,我則一一叮嚀著女生們回程的安全,最後和對系幹部小聊招呼過後才各自離開。

 

終於回到家洗完澡後的我攤在床上滑手機,一個不小心我點到了公關傳來大合照的通知。點進照片先是看了看照片中的自己:嗯,我真的有夠正。然後稍微仔細看了看整張照片,女生坐前排男生站後排,大家各自微笑完全沒有多出一張沒看過的臉⋯⋯

就在此時,原還處於彌留之際的我卻在下一秒從床上跳了起來!

我突然注意到前排包含我在內的女生中,沒有一個穿棕色的鞋子,但某位明眸大眼長相甜美笑得動人的正妹腳旁,卻整齊突兀地擺放著一雙——

棕色皮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