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翽冥IGhttps://www.instagram.com/phoenixdeeper/

哈囉大家好(?)

身為一個需要懂得捍衛自己權益的freelancer,常常因為工作健保轉進轉出,但是家裡蹲、國外飄如我,每次都要跑區公所實在五告麻煩=_=!

再者疫情期間不宜外出群聚啊齁毋湯,所以就來了一整套的線上作業~

雖然到此線上作業的處理都結束了,但我還是來幫自己的金魚腦紀錄一下囧!

下次如若又有需要該怎麼操作,也給不知道、沒用過的大家一篇查詢的管道~

 

#怎麼線上轉出及列印健保呢?

一般來說我們需要到區公所對吧?但現在E化時代的我們,各式各樣的app!

而在台灣疫情全面穩定前,可以不出門就不要出門了吧(我是宅女),可以不接觸就不要接觸了吧(防疫典範)!

但即使疫情穩定了,真的是宅家裡如我——現在就貼上步驟造福廣大的宅經濟者們!

 

#初學者需要

  1. 首先下載“健保快易通App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第一次使用的人,請先認證裝置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而認證前要先準備好健保卡喔~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因為平常只有在記身分證,鬼才知道自己健保卡號幾號=_=

然後同意隱私條款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行動電話認證三號

需要健保卡卡號、手機號、身分證號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而後設定密碼8-12

BTW我當時看錯,把密碼和確認密碼當成自創帳號和密碼囧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行動電話認證成功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健保轉出

  1. 進入健保櫃檯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點選公所投保保險對象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點選轉出申請同意並下一步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點選本人(名下眷屬會一併被轉出)並填寫資料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就能成功審核啦!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之後可以在2.公所投保保險對象做投保異動進度查詢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列印轉出單

  1. 申請成功後至健保櫃檯E-counter/ 健保櫃檯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點選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點選投保紀錄查詢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在個人投保紀錄中點選+列印選項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打上你所需的日期,或是留白印全部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1. 拉到後面填入郵寄的電子信箱郵寄就可以收到明細表囉

線上健保轉出申請

 

 

 

是不是超簡單,其實就是跟著步驟往下走就對了^W^

相信我不需要寫得那麼囉唆,大家只看到我前幾個關鍵字就可以自己處理了~

但我還是堅持寫完了,為什麼咧?!

 

 

 

⋯⋯因為我想偷懶啊XD

用一篇超級簡單的教學來代替更新鬼故事ㄎㄎㄎ~

好啦!希望這篇步驟有幫到和我一樣是3C白痴的朋友們~

我們作品中或其他體驗文再見囉=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