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
基於書持續難產還沒辦法回饋朋友們=_=(看年底有沒有好消息)所以決定應景鬼門開來印鬼故事明信片~

謝謝各位讀者、聽眾朋友們這幾個月以來一起分享了各式各樣的故事~

也感謝這波疫情之下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五國的捐贈送暖,我也以這五國選了以下9張照片搭配以下文字印製成明信片OWO

印量不多,如果有喜歡的朋友們可以私訊我喔~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1 Japan-Tokyo Skytree 日本東京晴空塔

你知道,東京晴空塔也位於光之線上嗎?

從鹿島神宮、皇居、明治神宮、富士山⋯⋯到伊勢神宮的光之線,

天空樹也位於這條直線上喔!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2 Japan-Mount Ōmuro日本大室山麓

綠油油的抹茶山,從上往下看就像倒扣的碗碗~

青蔥蓊鬱、綠意盎然,但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我只看到一棵棵櫻花樹下,那一個個的鬼⋯⋯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3 U.S.A.-Capitol Building美國國會大廈

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美國國會大廈,富麗堂皇、雄偉壯觀

但不必羨慕西方建築,因為在台南我們也有一座——CM博物館⋯⋯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4 U.S.A.-White House美國白宮

你知道,白色油漆下的白宮,其實不是白色,而是焦黑的嗎?

雄偉的總統官邸裡,應有盡有自給自足,除了活著的人——

還有曾活在這裡的人以及林肯的鬼魂。

 

這波幫助台灣的疫苗五國裡,唯獨立陶宛我還沒去過QQ因此就由小鬼們代勞——送泡芙去十字架山以示台立友好~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5 Lithuania- Hill of Crosses立陶宛十字架山

屏氣凝神地走在這荒煙蔓草杳無人煙的小徑上,

突然間,我在成千上萬雜亂無章的十字架群中看到了一個人!

他幽幽地站在一個沒有辦法站人的位置,抬起頭——

咧開嘴笑對著我招手⋯⋯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6 Slovakia- St. Elisabeth Roman Catholic Church聖伊莉莎白教堂

藍天白雲映襯著藍牆白瓦

位於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的聖伊莉莎白教堂,

美輪美奐、浪漫夢幻⋯⋯其又名——藍色教堂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8 Slovakia- Man at Work斯洛伐克工作中的男人(庫米爾/ 守望者/ 下水道的男人)

傳言,摸庫米兒的帽子能帶來好運、摸庫米兒的鼻子能帶來好孕⋯⋯

看著朋友們一個個興高采烈地排隊摸著守望者拍照,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告訴他們——

這個工作中的男人,正轉動著眼珠子笑盈盈地看著他們⋯⋯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9 Czeck-Trdelnik捷克泰德羅

捷克名產甜點泰德羅——

也稱肉桂捲、煙囪捲、手鐲麵包、麵包筒⋯⋯

用炭火烤起來的麵包裡有很細微的肉桂香

再塞入滿~滿的冰淇淋一口咬下——

 

鬼月故事明信片

No.10 Czeck-Lennon Wall捷克藍儂牆

這不是單純的塗鴉區,是布拉格的藍儂牆

是當年捷克群眾發泄對於胡薩克共產主義政體憤怒的源頭

為何明明是一整片的藍儂牆只有冰山一角在明信片上呢?

因為旁邊都是人啊⋯⋯只有這一塊能拍

 

 

 

以上9張照片5個國家,之後我會再慢慢整理出遊記及旅遊攻略地~

 

 

 

各式作品分享趣事第一手消息可至翽冥亂亂飛或以下連結追蹤IG or FB粉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