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

「……赭杉……?」原本行雲流水地謄寫病歷的手頓了頓,但也不過一瞬,下一秒又是振筆疾書絲毫不受影響,「話說妳今天不用值大夜嗎?」

電話的另一頭,將通話調為擴音的夜愁雨坐在不二做的腿上翻了個白眼,心知怨姬裝個睜眼瞎給她正經八百地轉移話題,她恨其不爭地重重闔上手中的旅遊雜誌,順勢拍掉一雙不安分的鹹豬手。

看到雜誌封面上京都美麗的風景名勝她就一陣來氣,「還不都因為妳,急診少了一個人等於多了一個零的工作量妳知道嗎?!我已經被剝削到連值了兩個月的大夜了!這幾天好不容易從醫樓調了幾個人來支援,我才終於能喘口氣妳還不讓我省心?!到底幹麻這麼早去日本!」而且早不去晚不去偏偏挑在男主角回國可以開始送作堆的時候去!

怨姬再次看向辦公室的門以確認是否有關好,伸手默默地再將手機上的擴音音量調降兩格。

「我來——幫我二姐辦婚禮……」她自己也說得有點心虛。

劍聖為了樓無痕,將日本婚期訂在台灣婚期的半年後,為的是想給她最好的,無論是盛大的婚禮亦或是讓樓無痕有充分的時間好好休息,而不致工作和婚禮蠟燭兩頭燒。

而婚期距今仍還有三個月,但在劍聖高徒的操持下,從嫁衣禮單到請帖賓客卻都已經無堅不摧無微不至地碾壓過一輪了。目前準備早已到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階段,她就算婚禮前一天再來日本和良峰秀瀧交接都不成問題,早了五個月來完全是冠冕堂皇之下假公濟私監守自盜忙裡偷閒……

「少來!我還不知道妳嗎!=_=」夜愁雨吹鬍子瞪眼咬牙切齒,而後卻嘆了口氣語氣轉緩,「還剩下三個月,時間過得這麼快,妳覺得夠嗎?」

十年一覺揚州夢,即使不堪回首,但橫亙了大半青春的海市蜃樓,區區半年真能安撫嗎?

「誰知道呢——未來的事。」她停下筆,看著大大的手機螢幕上她和夜愁雨臉靠臉嘟嘴比YA的自拍照。好姐妹的默契即使相隔兩地也不會有變,她很欣慰,雖然夜愁雨總是風風火火急急吼吼,但永遠是掏心掏肺地來對待——但有時候實在是火急火燎,「或許,我今天下班去喝一杯醉一場睡個覺,明天一醒來便就沒事了;但也或許……我就再換個地方,總是能找到安身立命之處。」

「怨姬,」聽到這裡,原本還一把火窩在心裡燒的夜愁雨也沒了脾氣,「妳早了五個月去日本不就是辦婚禮兼換個環境散心嗎?難道日本不好嗎?京都也沒辦法讓妳開心起來?」

「怎麼會!」怨姬噗哧失笑,想起原本只有一個行李箱的房間,兩個月的洗禮後早就面目全非。真的不能低估女人的購物戰鬥力,俗話說得好,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這世界的經濟體系絕對是建築在紅顏絕色之上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決定,我來這兒過得很好。」

表面上,怨姬來日本為的是幫樓無痕辦婚禮,但實際上,事前準備根本無需她多做什麼,在日本的五個月,全當是換個環境療傷散心的。

即使是段毫無留戀的感情,但一段感情一段過去,要揮別過去甚是不容易,更何況是十幾年的習慣毒癮?

離鄉背井是個好方法,去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過去,沒有回憶,沒有舊地,只有打亂自己的一切重新開始。留在相同的地方,只會不斷地觸景傷情睹物思人想起曾經的美好,那麼她乾脆砍掉重練,藉這個機會重新定位。

雖然如此不合醫院的規制,但愛徒心切的水漂蓬及天不孤二話不說直接動用特權,弄了個“台日醫學外科交流合作案”,讓怨姬到日本霹靂醫院的東瀛分部進行五個月的觀摩實習交流,此外除非事態緊急或怨姬接受,不然朝九晚五週休二日沒有大夜,只要回國後交上成果報告即可。

在師長親友的推波助瀾下,日本是個非常合適的地方:有相同的工作環境及學術研究,有相近的飲食文化及語言文字,雖然不到十分流利,但生活上曾因為迷戀日星而學過一陣的日語,並沒什麼問題。再加上劍聖等人的人脈,怨姬幾乎是肆意橫行無往不利,根本是把台灣的生活去掉交際應酬及垃圾前男友放到了日本。

過得不好?

才怪!爽得都不想走了!

「哪裡好?照我說,失戀就要靠新歡來治療——雖然妳沒失戀只是失智交了個斷風塵,但妳身邊不是還一堆貨?上上之選還不少!例如說——」

「孟白雲真的是個好男人。」不二做見縫插針地迅舉例想幫朋友一把,卻被夜愁雨一個狠瞪,只好乾笑撇過頭去吹口哨裝沒事。

「……」結果又繞回了這個話題,怨姬有點無言,她才享受了一個月自由的單身生活,夜愁雨怎的老一副想把她嫁掉的老媽子樣,「孟白雲就只是朋友。」

你閉嘴!夜愁雨無聲地罵了不二做,不爽地想從他大腿上離開,卻被抱了個死緊,無奈之餘她捏了把不二做的臉皮子以出氣,回頭繼續和怨姬說道:「我可沒說他,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他這麼多年也該適可而止了。」她也不懂,怎麼有人臉皮如此厚堪可重摔,好人卡發了又發收了又收都能湊一副撲克牌了還老是自找罪受!

「嗯——不然,」怨姬伸了個懶腰,著手將病歷一一歸檔,開始整理起隨身物品準備下班,「我就留在日本好了。」

「——?!喂喂喂親愛的妳說啥?!」夜愁雨聲音畢叉,連原本閒適自在摟著她上下其手耍廢的不二做都瞬間立背坐好,兩人互看了一眼心下覺得不太妙。

「嗯?不是妳說的嗎?失戀就要靠新歡。我在日本的行情也不錯,說不定遇到好男人就留在日本和我二姐作伴了。」

怨姬戲謔地笑得開懷,然而即使知道只是玩笑話,夜愁雨和不二做仍是一個機靈突破盲點警戒飆升。

的確,憑紅樓企業三公主緋羽怨姬的身家條件,無論在哪裡必定都會有幾個“孟白雲”。何況劍聖是誰?在日本等於台灣葉小釵一樣的存在啊!身邊最不乏的就是江湖高手青年才俊,怨姬現在又是剛分手後的單身,這鐵鐵的是趁虛而入的好時機啊!

那赭杉軍呢?!

「喂?」怨姬問道,電話那頭突然一陣長久的安靜,讓她有種不好的預感。站在打卡機前的她看了看四周的地理位置,難不成是這裡的訊號不好嗎?醫院訊號最差的地方應該是太平間,但停屍間的方向應該是在另外一面牆才對啊!

被怨姬從石化狀態中叫回魂的夜愁雨語瞬間跳起,也不管原本屁股下被她起身時踩了一腳痛徹心扉的不二做,站到一旁語重心長地道:「怨姬,正視自己的心吧!我和不二做是托妳的福現在才能安然地在一起,所以別怪我雞婆,我是為了妳好!」

「啊?」怨姬一愣,打卡的手一陣抽筋,聽得不明所以。突然之間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

「那先這樣了,剛好今天放假我這就去密謀了,隨時聯絡掰!」

「夜愁雨?!——」這……密謀?!這個女人實在是——

怨姬收起手機哭笑不得地搖搖頭。不怕,反正她還要在日本待上至少三個月,夜愁雨想做什麼也是三個月後的事,到時候風來將擋水來土掩,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

叩叩叩——

門咿呀一聲開了,一名身穿白西裝的白髮男子走了進來,原本冷傲的臉龐在看到美艷清麗的女人時瞬間破冰,周身的氣息雖仍是淡漠傲然,但露出的一抹笑容卻令路過的小護士們一陣臉紅尖叫。

「怨姬。」

「你怎麼來了?!」怨姬先是一愣,而後一抹笑靨盛放,上前勾住來人的手臂。對方也寵溺地替她撥了撥額前的瀏海,伸手拿過她身上的包包。

「來接妳。走吧,我送妳回去。」

arrow
arrow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