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

Calvin Klein簡稱CK,是美國一個時裝品牌的名字,於1968年由同名設計師創始人卡文克萊成立。品牌服裝線有Calvin Klein Collectionck Calvin KleinCalvin KleinCalvin Klein JeansCalvin Klein UnderwearCalvin Klein HomeCalvin Klein Golf,以上甚至到皮鞋、皮具、手錶、飾品、太陽眼鏡、香水等皆有品牌產品。

 

在美國,真的有很多衣服牌子都會出自己的香水,我也因此入手了不少喜歡的香味⋯⋯由此可見美國人不洗澡都靠噴香水的比例有多高,所以處處都是商機=3=~

 

美人心機——CK one & CK be的秘密

 

品項

CK one 中性淡香水

Eau de toilette

CK be 中性淡香水

Eau de toilette

香調

柑橘清新調

柑橘清新調

前味

佛手柑、新鮮鳳梨、荳蔻、

檸檬、木瓜

杜松果、豆蔻果實、薰衣草、

柑橘、薄荷

中味

肉荳蔻、茉莉花、鳶尾草、

鈴蘭、玫瑰、百合

玉蘭花、白桃、柑橘花、綠茶

後味

琥珀、檀香、雪鬆、麝香、橡木苔

白麝香、金合歡、薰草豆

推出

1994

1996

外觀

仿牙買加萊姆酒白色透明磨砂玻璃瓶

仿牙買加萊姆酒俐落黑色磨砂玻璃瓶

容量

10ml15ml50ml100ml200ml

價位

各通路各容量不一,以香水而言Cp值高物美價廉

通路

通路多、須小心謹慎以免買到假的魚目混珠

推薦

https://tw.shop.com/btsarmy/search/CK+one+be

有各大品質保證之合作通路比價,若註冊shop.com會員可再賺不一現金回饋

 

這個仿牙買加萊姆酒瓶的系列有三款:CK one, Ck be & Ck all

我沒有也還沒聞過CK all,但以我這種搜集癖強迫症來說⋯⋯應該是指日可待。

——Be one, be all, just be.——

 

邂逅

2018年的夏天我和朋友在西班牙巴賽隆納逛街,看到了一瓶大大的CK one在香水架上。當時的我久仰CK one大名已久,剛好那天沒有噴香水,我拿起CK one就非常大膽地朝脖子一噴——

對我而言,那是個熟悉又懷念的香味,佛手柑的果香和花香清甜地在我周身環繞。回美國後雖一度忘記了這件事,但不知道在哪個moment想起來,我就下訂了一個香氛套組~

2019年的秋冬我回台灣和朋友在西門町逛街,看到了擺在香水架上的CK oneCK be,當時的我沒多想,只是推坑朋友便宜又大瓶的CK one,然而將兩瓶CK試聞了幾回後——

我們兩個決定要各帶一瓶CK be

相比CK one的清甜,CK be冷淡高雅,朋友想買給男友自己也可以噴XD。而我則是被那更顯沈穩的中性類木質香味給吸引,加上乾淨利落的黑色瓶身,擺在一起真的賞心悅目!

心得

我對柑橘香其實很挑,但CK one的佛手柑、果香、花香清新的互相融合在一起,是一種清新的暖香。但畢竟是淡香精,後味層次較不突出。

CK be清甜,有陽光暖男既視感。

聞起來就像是剛洗完澡出來暖烘烘的乾淨香味,一開始會因為杜松子的辛香調刺激精神一震,而後會慢慢的轉為柔和清新的柑橘調暖香味。

CK one沈穩,有冰山貓系男友形象。

場合

我買的是200ml的量大家庭號囧,完全可以日常時不時想到就揮霍著使用。

我會在普通日常、簡單外出、洗完澡後想噴就噴,甚至當香氛噴房間⋯⋯

如照片上所示,奢侈兩年還有這樣XD

以下是我比較起來的使用比例,但有例外、非絕對,任性的我很看心情~

使用

白天、有太陽

夜晚、有月亮(?)

夏天、熱天

冬天、涼天、冷天

晴天、乾燥

雨天、潮濕

外出、運動、出浴

外出、睡前、出浴

衣櫃鞋櫃

房間空間

適用

10ml組合禮盒,適用怕踩雷或喜歡多選擇的人,不用怕買了一堆香味用不完

15ml小瓶裝小巧可愛攜帶方便,適合外出旅行隨身攜帶補香

50ml適量,不會多到需要揮霍少到擔心用完,適合香水新手、當入手香

100/200ml適合香水新手、窮大學生、省錢小資女或想奢華穿香水的人~

私心

推薦年輕學生情侶一人一香,可以一起甚至交換使用,即使兩個香味一起出門約會,也不會有牴觸或相剋的感覺喔!兩相融合的時候——咳咳!

優缺

是有品牌又物美價廉的淡香水,可能偶爾會小撞香⋯⋯但我目前沒遇過^^

 

 

以上為我CK one CK be的介紹體驗心得文,目前CK就入手這兩支,有新增CK all的話到時候再補充,香水真的收得一個夭壽多⋯⋯

大家參考參考自由感受自由心證就好!

如若有任何關於以上兩款香水或平台購買問題都歡迎IG私訊詢問我呦^^

 

 

各式作品分享趣事第一手消息可至翽冥亂亂飛或以下連結追蹤IG or FB粉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