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煙山國家公園

明信片分享——大煙山國家公園篇

The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又名大霧山國家公園,因大面積的古老森林釋放出繚繞著山巒的氤氳微藍薄霧而得名~

明信片分享——大煙山國家公園篇

是美國最多遊覽客的國家公園之一(所以觀光業空氣污染嚴重),被認為是國家東部黑熊最初的棲息地之一。

螢幕快照 2023-04-29 上午12.29.46

跨越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鴿子谷Pigeon Forge, 加特林堡Gatlinburg)和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切諾基Cherokee)的大煙山國家公園,孕育著豐富的自然物種,號稱是美國東部最後一片廣大原始林。

        為了紀念“到此一遊”,我買了非常直接闡釋的這張明信片~

明信片分享——大煙山國家公園篇

明信片中間的細長黑線是區分田納西和北卡的洲際線,四周及中間紅橘色粗線是能通往大煙山四方的主要公路路徑,我是從中上方的鴿子谷、加特林堡方向進入的。

當年的我在秋天飄去亂晃,秋季的大煙山滿山橘林紅葉很美很壯觀,靜謐中帶著詩意。但亂晃中也有看到一些枯枝爛葉雜亂無章像棄屍地的小區塊囧,反倒是寂靜中帶著屍意了⋯⋯但也算達成宅飄成就踩到了美國的國家公園。也不知道是我人鬼殊途的體質還是避開人潮的雷達,當時的我在沒碰的任何陌生人的情況下亂晃,所以的確有看到明信片上一閃而逝的小鹿,但沒有遇到黑熊(但也拜託不要囧)。

 

各式作品分享趣事第一手消息可至翽冥亂亂飛或以下連結追蹤IG or FB粉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