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下)

「嗚嗚嗚嗚嗚嗚嗚——」

「……」

接下來是一連串擤鼻涕的聲音。

「喂喂喂——」天草嫌惡地抽回袖子甩了甩,原本想直接葛在那個阿達身上,但那傢伙好歹是今天主角的弟子,這樣實在會有礙觀瞻,給劍聖丟臉,只好自己想辦法往旁邊路人身上抹,「阿不然你現在是在哭啥?!大大的囍事齁哩靠尬安捏!」還是受不了一袖子的鼻涕,他乾脆把西裝外套脫下來丟給阿達繼續擤。一件亞曼尼的西裝就這麼毀了……

「不是,阿草欸,師尊終於要結婚了,我感動咩!」

「哇咧咧……台灣場都辦過了你現在又是在感動幾點?」天草無奈地搖搖頭對赤宵練道:「嫂子,你看咧,他師父結個婚娶個師母就哭得這模樣,我怕他以後哪天要嫁女兒可能哭得更慘。」

赤宵練也是無奈,但接下來爆出來的話卻是令人無力了,「爸爸不捨女兒人之常情,我倒比較擔心他是兒子娶媳婦會哭……」

「……嫂子您辛苦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這個智障兄弟了,天草扁眼睛。=_=

一晃眼,劍聖和樓無痕的日本場婚禮就到了。到場嘉賓除了日本黑白兩道,台灣官商政要,甚至三界六道都有大咖前來,只能說日本東瀛劍聖交友樹敵廣闊,這不,連銀鍠朱武都代表遠在國外的最強對手棄天帝來致意,還好包的真的是紅包,不然就真是來砸場子的了。

樓無痕的婚禮雖然是傳統的日本形式,美麗的白無垢而非西洋的白婚紗,但為了分享幸福,以及閃瞎眾位單身狗,竟然還是安排了三種捧花活動。但這當然是怨姬的姊妹淘們假公濟私監守自盜出的主意,妹控樓無痕無異議,寵妻魔人柳生劍影自然就沒有意見,那麼一切便是這麼自然而然理所當然。

第一個是抽捧花,由新郎新娘雙方各推三個女孩子,一人拿一條線,其中有一條連到新娘的捧花,抽到綁在捧花上的那條線便得捧花。然而東瀛第一人的劍聖方只有一個良峰秀瀧,還好樓無痕方一整個女性頻道,便囊括了剩下的五個名額分別派出了霏嬰、咩咩、易水心、劍搖紅、心音。最後不負莫召奴的殷殷期盼,由劍聖大弟子抽得。

第二個是樂透捧花,在每個人入場送禮金的時候都會收到一張號碼牌,一開始大家還全當名片或垃圾隨手亂扔,當主持人宣布遊戲規則時眾人這才驚慌失措地開始尋找起了有眼無珠不小心丟棄的明珠,聲勢浩大差點逼得刀龍開眼。最後由福神秦假仙抽中,卻在花非花神秘的微笑中很識相得獻給了葉小釵,全場由歡樂到靜默,當眾人再看到中原劍聖毫不猶豫地將花送給不見荷時那就是瞬間暴動了!

最後一個自然是重頭戲,最傳統也最受歡迎的丟捧花,不如抽捧花的平靜寧和,樂透捧花的聽天由命,此時真的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只能說苦命鴛鴦情路坎坷的大有人在,來自四海八荒的英雄美人們,甚至是光棍兒們,為了這得來不易的幸福分享機會大家也真的是給他拼了!

 

「妳們兩個怎麼這麼悠哉?」怨姬眉開眼笑,一身如牡丹花開設計的緋紅禮服絕艷,左右手拿著三杯紅白不一的酒優雅地走了過來,「捧花連環的活動不是妳們搞出來的嗎?現在還不去搶?」

「搶啥啊!紅酒謝謝。」一襲低胸挖背開高叉墨綠色禮服的華顏忽視來自四面八方熱情的視線打了個哈欠,接過怨姬遞過來的酒杯晃了先抿一口,「當初設計的目標對象就是妳好嗎?」

「結果妳連第一輪都不去。」夜愁雨翻了個白眼,手自鵝黃色荷葉邊的袖口伸出來拿走了另一杯酒。

「我不需要啊~倒是妳,就算不去搶我看不二做也挺踴躍的。」

「……我還真怕了他。」夜愁雨悶聲,看起來有點興致缺缺,「華顏呢?男人太多了,還是早點定下來吧!」

「別,老娘現在開心自在的不需要定,不過倒是有人該定下來了。」華顏的聲音帶著輕快,一雙放電的眉眼向怨姬挑了挑。

隨著華顏的視線方向,兩人這才發現現場由方才的吵雜至此一片安靜。一個身影步步前來,帶著眾人希冀的眼神,帶著自身凜然的正氣。

怨姬先是一愣,隨後笑得春光明媚,看著那人遞上的捧花,伸出手欲接的同時卻縮回了手,看得兩旁眾人一陣抽氣。

「收下!收下!」不知道誰開得頭,在一瞬間的消化過後,現場一片開始一致地熱鬧附和。

夜愁雨更是不負眾望見縫插針地爆出了句:「求婚!求婚!」

眾人一愣,下一秒爆出大片的讚聲:「求婚!——求婚!——」

「結婚!——結婚!——」

「白頭偕老!」「早生貴子!」等等這是在趕進度?!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喂喂喂喂……

赭杉軍搖搖頭笑得無奈,這幫人真是唯恐他和怨姬的戀情不亂,「妳願意嗎?」

「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然而怨姬卻對眾人神秘地一笑,轉向赭杉,「這位先生,我已經訂婚了。」隨後,她秀出中指的訂婚戒指,耀眼的紅寶石在光線下折出令人心動的光芒。

「啊,我忘了,我也訂婚了。」赭杉軍眉眼帶笑,他伸出右手十指交扣著那支纖細白皙的手,讓自己手上的戒指也呈現在對方眼前,「那這樣,我們就能結婚了。」

兩人相視一笑,在周圍眾人尤其墨塵音為最爆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中,赭杉軍伸出另一隻手撫上怨姬的臉龐低頭親吻。

 

緋紅色的玫瑰花瓣自捧花束中隨著風旋起,一陣優雅的舞動後落入樓無痕的掌中,駐足片刻又輕輕地飛舞向遠處。目光自半空轉回不遠處熱鬧的動靜,樓無痕欣慰地笑了,一手輕柔卻堅定摟著她的男人聽見了無聲的笑也低頭溫柔地凝視她。

無痕。

樓無痕抬頭對上那雙從一開始就溫柔地凝視著她的眉眼,「柳生,謝謝你。」謝謝你愛我,謝謝這所有的一切。

兩人只是靜靜地看著彼此,這一瞬間無聲勝有聲,雖是無聲,卻是千言萬語情思如夢,在兩人的眉眼及心中流轉,只可意會。

「表姐。」熱鬧中,一個全套白西裝風姿萬千的漂亮男人,自帶光芒吸引目光地走了過來站在樓無痕身邊,這才將劍聖兩人的視線從彼此身上轉移。

「神璽。」看到人樓無痕勾起了笑,一旁的劍聖依舊無言,但感覺得出來看到來人他的心情很不錯。

「這關係太鬧了。」東宮神璽先是揚了揚下巴和劍聖打了招呼,隨後看了看親友團扶額,「你們的伴郎和伴娘到底怎麼找的?」或者該說到底怎麼搞的?

台灣是任劍誰和霏嬰,日本是他和怨姬,他雖說是柳生的朋友,但也是樓無痕的表弟,這到底怎麼的一堆亂七八糟的關係。

「多謝你。」劍聖淡淡道,東宮神璽是他剛去台灣那會兒時交到的第一個朋友,兩個人出生入死無數情分自是不同旁人。

「無論如何,雖然我打不過你。」東宮神璽聳聳肩,後面那句話說得坦然又不齒,「我表姐交給你了,對他不好我還是會來找你打架的。還有,」他往人群中看去,神情有點複雜,「如果有那麼一天……你也要和我一起去打赭杉軍。」

「神璽,你真是……」樓無痕笑了開,笑得樂不可支。謝謝老天,讓他遇到了這個男人,謝謝老天,讓怨姬遇上了那個男人。

「謝天謝地,妳們都遇上了好人。」東宮神璽發自內心地感嘆道。看看眾人,再看看天空,他咧嘴笑了,「明天會是個飛行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