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泰旅見我——2024越泰前情

鳳凰翽冥飛越泰——2024越泰前情

        是的!按耐住自己睽違了四年,即使疫情結束後仍安靜保留了一段時日,我這終於要出國啦!

2022末開始,就看著周遭眾人一個個加入逐漸復甦的旅遊行列,以及時至今日甚至不知道何時仍在報復性旅遊的人類⋯⋯大家好像即便會負債也要出國,看來真的不怕把錢花光只怕生命不夠欸=_=。

隨著日圓越貶越低,人潮越來越多的狀況下,即便手上陸陸續續積累了不少日幣,我也望之卻步、避群唯恐不及,只請朋友幫買,給我花日幣的機會。而就在20239月的某天,因為不斷收到中秋月餅而發的現實動態,我和在越南工作許久不見的朋友小聊了起來——

我:你寒假會回來嗎?

友:會啊,我還在研究機票怎麼買。

我:我在想說要啥時去找你玩。

友:要不你寒假來,我們去河內玩如何?

當下我電話立刻call過去,天南地北聊了一陣後,越南城市南中北的地點拍板定案!

日期的決定基於兩個老師各自的寒假開放時間,而越南旅遊結束朋友剛好回台灣準備過年,而我則在朋友回台灣的同天飛往泰國享受一個人的度假⋯⋯當時的我想得很美好,然而稍微有些靈感力的人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總是會有些小代價。

 

先來說說我這次天時地利人和的部分吧——就是簽證。

就在我們確立了這趟越南旅程的一個多月前,越南政府自2023年8月15日起開放所有國家/地區申請赴越電子簽證,其中適用對象包含我國,越南電子簽證最長停留時間為90天,單次入境收費25美元,多次入境收費50美元,申請工作日3天,申請網址:https://evisa.immigration.gov.vn/web/guest/khai-thi-thuc-dien-tu/cap-thi-thuc-dien-tu 。(以上摘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關於越南電子旅遊簽的部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教學,我也是照著教學一步步申請下去的,那就不再另外寫一篇囉~

而就在我們逐步討論確立行程、預定機票住宿的期間,泰國政府也宣佈自2023年11月10日起至2024年5月10日止,開放台灣旅客免簽證入境泰國,停留期限為30天!(後來又延長半年,等於為期一年台灣人入境泰國免簽!)

這根本為我量身打造啊!我果然天選之人——是有代價的!

而且是我和朋友確立好越南行的同一天,便預先支付的。我在美國最好的朋友之一,一個四年半不見的韓國阿啾西,給我傳來了訊息——他要來台灣!而且機票飯店都已經訂好⋯⋯哇惹發囧,剛好是我還在泰國的時間。但一別四年不知何時再會,當下我也只能默默的決定,在阿啾西一家抵台的同一天回到台北,即便人家是來散心享受天倫之樂的根本不用我作陪=_=。

 

就這樣,我為期半個月的越泰旅行終於這麼定下來了。以上便是這一趟越泰之旅的成行前情,而後將陸續進入正題,圍繞著我這次兩國五市的旅程作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