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鬼月禁忌特輯:https://phoenixdeep.pixnet.net/blog/category/1378699

鬼月特輯——不要深夜出門

不要深夜賴賴趖(閒晃)

        只能說我真的是餓到沒思考能力了,在這樣無人地不熟還烏漆媽黑的深巷中,竟然完全不知道怕,只是一個覓食的念頭牽引著往前走。而直到巷尾我才注意到,在這個沒來過的巷弄中,一間乾淨小巧的麵店還亮著。雖說是還亮著,但看對方好像已經在收拾了。

        「妹妹啊~進來吃麵啊!」正當我猶豫是否還是回家吃泡麵時,就被洗著碗的大叔給叫住。

        「啊⋯⋯好,謝謝叔叔。」這一刻的我有如聽見天籟感激涕零,雖然餓到幾乎快不餓了,但終於能吃飯了TAT

        點了一碗陽春乾麵和一盤燙青菜後,我站在櫥窗前看著各式各樣的小菜——泡菜、滷海帶、滷米血、滷雞腿⋯⋯一盤盤整整齊齊地擺放著,勾得餓到扁的我都想來一份!但我還是打住了,畢竟這個時間我不敢吃太多。

        “克己復禮”的我最後只加點了一份滷海帶,就坐在一邊的座位邊吃邊看電視。而海帶還沒吃一半,就感覺到一個高大的身影湊了過來,轉頭一看,一個陽光爽朗的大男生端著托盤露著可愛的小虎牙站在桌前,將食物一一上桌。

        香氣騰騰的陽春麵、青翠欲滴的燙青菜、軟糯入味的滷米血和辛香圓潤的滷雞蛋⋯⋯

「嗯?」我愣愣地看著陽光暖男。

「妳不是喜歡米血嗎?」

        我傻傻地點頭,可能是剛剛盯著米血看太久卻只點了海帶被同情了⋯⋯

        「那滷蛋呢?我喜歡吃雞蛋,和我一起吃吧~」不等我說話,暖男一屁股坐在了我對面,直接從一只白碗裝的滷蛋中夾了一顆放進我碗裡,「吃吧!」

        「⋯⋯謝謝。」回過神的我誠心誠意地道了謝就開始嗑麵。

        「妳是來吃宵夜的嗎?」

        我搖搖頭掩著嘴道:「我是吃晚餐。」

        看陽光暖男震驚到虎牙都露出來了,我不禁一五一十順勢再抱怨了一次。

「這人聽起來⋯⋯不太好欸。」

「我身邊的兄弟閨蜜Gay蜜們都這麼說。」聽得出來他努力委婉了說詞,但其實更直白難聽的話我都罵過了。

        雖然一開頭就聊了個爛話題,但一頓飯下來我們卻是暢所欲言不時大笑,煮麵的叔叔和阿姨沒有加入只是很友善地看著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如此地自然,就像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的事一般。

        「你⋯⋯你要把它吃完啊?」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吃蛋⋯⋯一碗的滷蛋我吃了一顆,他再吃到剩一顆。見他筷子就這樣戳進了最後一顆滷蛋,我不禁欲言又止。⋯⋯別仗著自己年輕無所顧忌啊囧。

見我擔心,暖男放下手中的筷子,再次笑出了兩顆可愛的虎牙,賞心悅目得讓我也跟著咧開嘴笑。

        吃飽喝足一晚上的不爽一掃而空,看了看時間竟然也要十二點了!也是時候讓人家休息了。我很滿足很感激地和三人再三道謝,就要離開前,暖男卻起身走近在我周圍繞了兩圈。

        「嗯?」什麼情況?視線跟著轉的我有些發暈。

        「沒事的~」高大的他在我面前站定,摸了摸我的頭又笑出了那兩顆招牌虎牙,「回家早點睡吧~什麼事都明天再說。」

 

        不等我回神,電話煞風景地響起,我這才朦朦朧朧地醒來,發現自己竟然睡著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看了看時間,都12點多了,自己竟然還沒洗澡就躺床睡覺!我慌裡慌張地把手機往旁一丟,摸摸飽鼓鼓的肚子就進了浴室。

        隔天起床後,我把昨晚模糊的夢境梳理了一次,夢中的一切是那樣的鮮明深刻,卻又似真似幻。想不透一切、不確定昨晚到底有沒有吃飯的我,管他是現實還是做夢,決定吃早餐皇帝大。

覓食路上,我一樣習慣地走進了途中的土地公廟要去請安,這時X再度打來了電話,接通就又開始老套冷暴力。正當我不耐煩地要掛電話時,他才娓娓道出——昨晚被我掛電話後,他的確馬上就出門找我了,但就在經過我家附近的地下道後,卻莫名奇妙的回到了學校,讓他摸不著頭緒的同時又驚疑不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要不是妳昨天晚上堅持出去——」

        我還真沒有什麼擔心及良心,管他是現實還是做夢,還能打電話來罵我想來是驚嚇得還不夠。不以為意的我還是採取直接掛電話,因為此刻另有其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愣愣地拿著最後一支香蹲在地上,我盯著供桌下一只眼熟的白碗,碗裡孤孤單單的——剩下一顆被筷子戳了兩個洞的滷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翽冥 的頭像
    翽冥

    鳳凰翽冥

    翽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